温暖的车票!南财大经济困难学子收到冬季暖心“车票补贴”

2020年12月21日 18:43: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寒流来袭,南京气温骤降,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为2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冬季补助,温暖了学子们的回家路。

  大多数来自偏远地区的贫困学子常常会为往返车票的费用而苦恼,担心相对昂贵的费用给家人带去经济负担。这一份特别的冬日车票补贴,便是希望减轻同学们的经济压力,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更加珍惜与家人的团聚,同时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车票补助在降温的时刻送出,直接发放到学生银行卡里,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们送去了满满的正能量,也体现出了学院的牵挂与关怀,让同学们天冷心不冷。“马上就要放寒假了,正在为车票烦恼。这一份及时又温暖的礼物让我能更早更方便地订到车票,也能让我安心准备接下来的期末复习和考试,将好成绩、好消息一起带回家!虽然这笔补助不能支付全部车费,但减轻了很大一部分负担,我很感谢学校!”该校财税学院大二学生小陈在图书馆学习时,突然接到辅导员的电话,说有车费补助,让她注意查收,没过多久,就收到200元入账的短信提醒。

  该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表示:“学院摸底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重点关注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程车票的学生,提供路费资助,帮助他们乘上回家与亲人团聚的‘直通车’。让他们安心复习迎考,也让家长放心。”

  据了解,南京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已经连续多年在寒冷冬日以各种形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发放补贴,前年是量身定制的御寒衣物,去年向他们赠送了泡着枸杞的保温杯,让爱与温暖在冬日延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周星宇 张周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