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港试水“内河+国际班列”多式联运

2020年11月21日 16:56:14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古老的京杭大运河遇上连云港国际班列,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记者从连云港港了解到,近日,连云港港首次试水“内河+国际班列”多式联运,力争打通国际水陆联运新通道。

  近日,20只40英尺空集装箱通过“黄金水道”京杭大运河、烧香河,顺利运抵连云港新云台码头。随后,该批集装箱转运至中哈物流基地,然后装载出口货物搭乘连云港中欧班列,通过新亚欧大陆桥、跨里海(哈萨克斯坦)通道,最终运抵阿塞拜疆巴库港。从省内、国内到国际,从内河到铁路再到内海,这是连云港港首次尝试“内河+国际班列”多式联运,力争打通国际水陆联运新通道。

  据了解,连云港港将在此次通道运输探索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联运各环节,进一步推进国际水陆联运全程重箱操作,继续放大国际水陆联运通道效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