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连云港步履不停

2020年11月21日 13:49:49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连云港市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夺取了“八大决战决胜”一项重要胜利。要想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水平,关键在于创新工作方法,长效化的管理机制。除了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还要强化市民文明素质养成,塑造文明城市之魂。 

  在海州区路南街道路南社区,一群志愿者在小区里捡拾垃圾、铲除小广告。“红马甲”从最初的“单枪匹马”到“一个好汉三个帮”,再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社区志愿者队伍踏遍大街小巷,传递着无私奉献、默默守护的正能量。为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路南街道创新“123”齐步走工作法,即一支队伍,两种宣传方式,三个提升。成立长效管理督查小组,对辖区私拉晾晒、乱停乱放、张贴小广告等长效管理问题进行定期巡查;“线上+线下”营造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硬件设施、环境秩序、居民文明素养整体提升。

  为了实行基层创建常态化,我市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原则,进一步完善以乡镇街道、社区(村)为主的长效管理机制,市直、区直领导,市直、区直部门联建联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有了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为此,我市建立全民参与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市民文明宣传教育,在文明交通、犬只管理、小广告、文明旅游等方面形成高压态势;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全面增强志愿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志愿服务实效性。在文明劝导的实践中,增强全体市民践行文明的自觉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