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国新闻》报道:淮安绘就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 中国新闻

2020年10月21日 11:03:09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中国新闻》今天播出报道《江苏淮安:开展农房改善项目 农民群众迁新居》。当前,淮安农房改善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喜迁新居。

  淮安市涟水县红窑镇夏楼村的50多户村民签订搬迁协议后的一个月内,就拿到了新家夏楼社区的钥匙。

  走进夏楼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白墙黛瓦的农家别墅,房前屋后绿树掩映,俨然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夏楼村村民王正祥说:“做梦都没想到,快70岁的人,能住到这小别墅里,住房条件改善了,生活条件提高了,小孩回家也高兴,喜得不得了,我们也高兴。”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淮安市将完成全年97个农房改善项目竣工的目标任务,实现2.3万户农民群众的住房改善工作目标。

  当下,淮安正以绣花的功夫、硬核的作风,一天不让、一着不让、一个不让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形成“加快建设一批、尽早竣工一批、储备开工一批”的滚动态势。同时,推行装修大型建设主材集中团购、统设自装“一站式”服务等做法,让农民群众一站无忧,省钱、省心、省时、省力搬新居。

  在农房改善工作推进过程中,淮安坚持高品质配套,农房改善项目“七通九有十到位”,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务服务一应俱全,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一步到位,一个个生态宜居、令人向往的诗意田园正拔地而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