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聚友谊,书写美好 2020“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20日 18:15: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李明莉 摄影/黄磊)憨厚的大熊猫、穿着樱花和服的日本小朋友、吹着风笛的苏格兰小男孩......来自五大洲的小朋友用五彩画笔,在画布上勾勒出他们心中友好美丽的地球村形象。

  今天(10月20日),2020“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云启动仪式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进行线上致辞,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与日本福冈县知事小川洋、爱尔兰科克郡郡长玛丽·莱恩汉·弗雷等进行在线致辞互动,并共同启动2020“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活动。

嘉宾与参加“友城绘”活动的小朋友代表合照留念

  “友城关系是地方对外开放的窗口,是地方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载体,也是检验地方国际化程度的标杆。”在致辞中,林松添点赞江苏对外友城工作。他介绍,当前中国已与世界138个国家建立了2763对友城关系,其中,江苏与64个国家缔结了346对友城关系,数量稳居全国之首。他很欣慰看到江苏对外友城工作不仅有数量的积累,更有内容的创新。“‘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以城为桥、以画为媒,跨越地域和语言的障碍,为孩子们提供了用艺术介绍家乡、缔结友谊的机会,也为传承民间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林松添提到,信心和希望是战胜一切困难的良方,他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向世界人民传递守望相助的正能量。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线上致辞

  惠建林在致辞中提到,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情况下,江苏积极与国际社会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加强对国际友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援。很多国际友城也对江苏的抗疫工作给予了慰问支持,展现了彼此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深情厚谊。相信通过本届“友城绘”活动,国际友城之间的友谊一定会更加深厚,交流与合作一定会迈上新台阶,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致辞

  此外,日本福冈县知事小川洋、韩国全罗北道知事宋河珍、爱尔兰科克郡郡长玛丽·莱恩汉·弗雷等友城嘉宾也在线上致辞中,向2020“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在政治、经济、文化、艺术、教育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为弘扬江苏与友城之间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大爱精神,今天,《你好!友城》系列微纪录片开机仪式也正式启动。纪录片将以活跃在友城交流中的人物为主角,用镜头跟踪纪录他们与江苏的故事,于细节处折射出江苏友城交流的精彩历程,向观众展示江苏遍布全球的友城风采。

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杨力群、省外办主任费少云、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省外办副主任张松平、省文联副主席王建、省广电总台副台长任桐共同启动《你好!友城》微纪录片开机

  据了解,“友城绘”青少年国际绘画展活动自2016年推出以来,以“画”会友,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的80多个友城和全省13个设区市近3000所学校,吸引超过15万名中外青少年踊跃参加。

  来自江苏的陈王燕青小朋友告诉记者,通过这个活动自己不仅对家乡多了了解,还收获了许多好朋友开阔了视野。“我今天画了熊猫和牡丹,它们一个是国宝一个是国花,我认为它们是能代表我们中国的形象的。”

  以笔为触,以画会友,2020“友城绘”国际青少年绘画展已正式开启,亲爱的小朋友们,快拿出你们的画笔,向友城的小伙伴们传递家乡的美好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