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大扫除轻轻扶了一下柜门,咔嚓…罪魁祸首是它

2020年10月19日 12:54: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知道存钱养老,你知道存钙防老吗?

  人的骨量好比存款,年轻时存得少,老来就不够用,容易患骨质疏松。

  前段时间,南京的张阿姨(化名)在家大扫除,擦到高处的柜子时,有点重心不稳,她顺手扶了一下柜门。没想到,就这么轻轻一扶,她顿时感到手臂一阵剧烈的疼痛,到医院一查,骨折了。

  轻轻扶了一下柜门,怎么就骨折了呢?

  接诊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老年科主任医师邹继红介绍,张阿姨的骨折可能不是偶然,此前她因身体不适来医院检查,医生就提醒过她患有骨质疏松,建议做针对性的治疗。可张阿姨没当回事,觉得自己身体没什么大毛病,想着多晒晒太阳,吃点钙片补补就好了,没想到最后却造成了骨折。

  根据2018年国家卫健委组织的调查结果显示:我国50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症患病率为19.2%,中老年女性骨质疏松问题尤为严重, 65岁以上女性的骨松患病率更是达到51.6%。

  骨质疏松的的发生常常无声无息,多数情况下是在骨折后才引起大家的注意。殊不知,它已对人的脊柱、髋部和腕部构成了巨大威胁,严重时,可能几声咳嗽、一个喷嚏或轻微触碰、不小心摔一跤,就会导致骨折……而关键部位的骨折,很可能还会威胁到人的生命。

  事实上,骨质疏松并非老年人的专利。哪些人容易被骨质疏松盯上?怎样科学地储存“骨本”预防骨质疏松?得了骨质疏松又该如何治疗?

  10月19日15:00,《荔直播·名医问诊》特别邀请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老年科主任医师邹继红、骨科主任医师芮云峰在线答疑。和你一起守卫我们的骨骼健康!

  (采写 / 周明 陈兰兰 朱丹 李晓光 编辑 / 陈兰兰 朱丹 张英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