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奇斗艳!2020全国风筝邀请赛于江苏如东盛大开赛

2020年10月17日 20:00: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秋高气爽十月天,忙趁“秋”风放纸鸢。   

  10月17日 中国如东第二十一届风筝会在小洋口拉开帷幕。

  记者在如东小洋口国家级风筝放飞场看到,现在形形色色,大小不一的风筝已经装饰在赛场的各个地方,有传统的板鹞风筝、串类最长风筝等10余种类型。

  展翅高飞的雄鹰、张牙舞爪的章鱼、蜈蚣身的龙型风筝……各式风筝让人目不暇接,和这些绚丽、奇特的风筝不同,主赛场旁边竞飞的运动风筝给人一种运动与韵律之美。

  来自全国的32支代表队、300多名选手共赴盛会,同场竞技。

  比赛现场,记者见到来自江苏连云港市的曹海强先生正带领一小队参赛队员,与一只五彩斑斓的三叶虫风筝斗智斗勇。

  据曹先生介绍,这只风筝足有58米长,展开面积达600平方米,需要3到5级的风力才能够飞起来。这不仅仅是今天在场见到的最长风筝,也是全国最大的三叶虫风筝之一。

  现场,曹先生兴致很高:“很开心,今天也是特地带来风筝给大家见识见识。”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风筝会将历时两天,全国风筝邀请赛与江苏省风筝精英赛两场赛事同时进行。其中,全国风筝赛的比赛项目包括传统风筝赛、现代风筝赛、竞技风筝赛、地方特色以及夜光风筝表演赛。活动现场,还将同步设置文艺演出、特色风筝表演、抖音挑战赛和海湾野钓耐力赛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今年的风筝会还特别开设了群众放飞区,供前来观看的游客们进行放飞体验。许多周边居民也纷纷驱车来到现场,和家人朋友一起,参与一年一度的风筝盛事。

  来自如东掘港镇的孙女士是风筝会的常客,今年带着孩子来一起观看,也希望能够让小朋友感受一次家乡独特的风筝文化。

  据介绍,作为地方品牌赛事,迄今为止如东国际风筝会已走过二十个年头。每年,风筝会吸引数以万计的长三角及全国各地风筝爱好者、旅游者参加,已逐渐成为开展全民体育锻炼、弘扬传统风筝文化、推动旅游发展的特色项目。

  据了解,今年风筝会除了特色风筝表演、国民体质免费检测等正常流程,还开设了群众放飞区,供前来观看的游客放飞,让广大观众充分感受和体验南黄海旅游文化。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李秋雨 姜晨光 《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