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投入 专款专用 江苏省出台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2020年10月17日 18:33: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规范和加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省生态环境厅与省财政厅日前向社会公布了相关管理办法。

  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省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主要涉及水生态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等八项内容。

  按照要求,每年4月、10月底前,省生态环境厅分别牵头完成省和市县相关部门申报项目的2次集中审核工作。对审核合格的项目纳入储备库,相关资金按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规定拨付。

  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或挪用。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根据实际情况,对资金的使用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对上年度资金未执行的市、县(市),采用“一票否决”制度,当年度不再安排专项资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超 尹美又 周雷)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