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售“外挂”软件 “作弊”网约车非法抢单

2020年10月17日 14:23: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约车接单,拼的是手速,可有人借此动起歪脑筋,非法制作"外挂"软件,帮助司机作弊、抢单。日前,扬州市广陵警方全力侦破,斩断了一条非法制售外挂软件的利益链。

  网约车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有接到投诉,反馈平台有作弊的信息,有人贩卖抢单作弊器。”

  去年7月,网约车公司相关人员向扬州广陵公安报警,称有人利用外挂软件破坏平台抢单系统,严重影响正常经营。警方立刻展开调查。

  扬州市广陵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张剑勇说:“使用了他这个外挂软件之后,可以实现自动抢单,自动抢金额比较大的单,也可以抢路程比较远的单子。”

  根据线索,民警追查到一个外挂网站,并在其中的教程视频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扬州市广陵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王涛说:“我们根据网站上的视频内容进行溯源,发现视频发布者一个手机号码,根据这个手机号码进行落地,发现视频的发布者就是嫌疑人。”

  民警很快锁定了藏身广东陆丰的嫌疑人陈某,并将其抓获。陈某交代,自己没有稳定工作,见微信群里卖“外挂软件”有利可图,便动起了歪心思。为了躲避平台设置,他还找到深圳的杨某,帮他改良制作了多款外挂软件。

  扬州市广陵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王涛:“他是根据上一代的前面一款软件进行改装封装的,他把前面的软件进行脱壳 重新进行代码编写。”

  今年6月,广陵警方又在安徽、湖南等地,陆续将陈某发展的3名销售下线抓获。经查,这伙人累计销售外挂卡密8000多张,非法获利35万余元。目前,涉案的5人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工具罪被移送起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望 徐晗  供片台/ 扬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