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秒杀苹果手机” 结果收到貔貅手串

2020年10月17日 09:07: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直播间停留5分钟,苹果11手机一元送!”很多网友刷到过这样的视频,但这不是馅饼,是真正的陷阱。今天(10月16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9月中旬,常州市警方接到抖音公司的举报,有不少直播观众参与“一元秒杀苹果手机”后发觉被骗。

  民警介绍:“受害者觉得我一块钱抢到了这个手机,秒到了这个手机,过了几天,快递发过来,是个貔貅手串,受害人支付1块钱外加15块钱运费,实际上貔貅手串只有4块钱,等到受害者收到手串之后才发觉被骗。”

  直播中反复承诺的苹果11手机却无影无踪。这是典型的“套路购”。常州市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并捣毁一个藏在常州本地的“套路购”诈骗团伙,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32名。

  诈骗窝点现场有许多手机包装盒,垒成小山做直播背景,还有“一元秒杀苹果11手机”的直播手稿,真正的苹果手机却一只都没有。民警告诉记者,他们采取了直播带货,在直播间里拿了张广告纸,一元秒杀苹果11,所有刷抖音的客户都可以在下面点击链接,进去之后是个购物的网站链接。

  嫌疑人程某承认,他带领团伙在直播中宣称秒杀的是苹果手机,在商品销售页面也以苹果手机图片为商品主图,但是在商品图片的第二页,却“悄悄”放上了貔貅手串的图片。他心知肚明给客户邮寄真手机铁定亏本,就想到了李代桃僵的办法,邮寄的都是貔貅手串。程某用这种方法,积少成多竟非法获利达50万元,自以为规避了“法律风险”,但事实上已经涉嫌刑法中的诈骗罪。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远低于市场价的产品宣传都藏有猫腻,不轻信、不转账,小财不贪,大财不露,就能守住钱袋子。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