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男子网遇“红颜知己”中连环计被骗80多万元

2020年10月17日 09:07: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各种社交软件的普及给大家交友、沟通带来了很多的便捷。但是,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这些平台进行诈骗。10月15日,记者从淮安警方获悉,淮安一名60多岁的男子就在网上被“女网友”骗取了钱财。更令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这位“红颜知己”居然是个男的。

  王先生今年63年,是淮安市洪泽区人。由于手头比较宽裕,平日最大的爱好就是投资。去年9月,被告人方某以一名单身女子的身份通过微信加了王先生好友。并称自己名叫“邵丽”,今年27岁,在安徽开一家投资公司,可以帮王先生赚大钱。一来二去,两人相聊甚欢。        

  在聊天中,王先生透露自己炒股亏了两百多万。“邵丽”当即表示自己可以帮他要回这笔钱。于是,被告人方某以“邵丽”朋友的身份来到洪泽与王先生见面。到了王先生炒股的公司,方某一眼看出其中的猫腻,劝其报警处理。最终该公司返还王先生8万余元。

  这下,方某彻底取得了王先生的信任。在网上双方开始以男女朋友相称。不久后,方某以“邵丽”的名义劝王先生投资一百万炒外汇,陷入圈套的王先生在两个月内共汇款85.8万元。

  几个月过去,不仅答应到账的利润迟迟不见踪影,对方还不断要求追加投资。感觉不对的王先生报了警,直到警方将方某抓获归案后,王先生才发现,每天和自己甜言蜜语的邵丽和方某原来是同一个人。10月15号上午,淮安洪泽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方某交代,他在作案时专门瞄准50岁以上的男性。以单身女性的身份和对方混熟后,再伺机行骗。    “首先,他在聊天中得知被害人在现实中投资被人骗了,然后以朋友的身份到洪泽这边来帮助被害人,讨回了几万块钱,被害人对他更为信任;另外一方面,他在微信聊天中,跟被害人以男女朋友相处,骗取了被害人感情上的信任;此外,每次收到被害人钱财之后,他会发一些虚假的截图,告诉被害人这些钱已经投到了具体的某某账户,某某账户上的余额是多少,这个是比较直观的,让被害人看到的。”法官表示,这种以处男女朋友为诱饵,再伺机下手的骗局已是屡见不鲜。在此也提醒广大网友,一定要引以为戒。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