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点通:交易二手房 小心这些“坑”

2020年10月15日 20:37: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每年九十月份,都是下半年二手房交易的高峰期,也被称作“金九银十”,但是您知道,二手房交易需要注意哪些吗?

  今天(10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中山南路一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工作人员说,今年的“金九银十”市场略显平淡,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大幅的增长,不少市民对于二手房,都显出观望的态度。

  南京某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石启德介绍:“ 相对于上半年,成交量以及带看量会有10%到15%的上升 。”

  数据显示,9月南京二手房成交12320套,其中江宁区成交2227套,成为9月全市成交量第一。同时,9月份南京二手房新增房源8018套,比上月的6789套上涨了1229套。

  二手房交易过程比新房复杂很多,购房者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入购房陷阱。那么,交易二手房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虞立峰建议:“买方首先要看证,这里的看证不只是看卖家的房产证就行了,一定要到房产交易中心去查房屋的登记簿,因为登记簿上会显示有没有共有权人。另外要看登记簿上有没有他项权利,比如说抵押,有的银行按揭没有还清的话,甚至有可能存在法院的查封。”

  除了证以外,买房人还要认真检查房屋的结构、质量,以及房屋内是否有承租人,如果购房者只看房产证,而忽视了房子是否在出租时,购房者很有可能得到一个不能及时入住的或使用的房产。此外,合同对于买卖双方都至关重要,以下信息一样都不能缺!

  虞立峰表示:“一定要看买卖双方的主体资格,对房屋的坐落一定要和房产证以及登记簿上核对好,避免发生‘偷梁换柱’的情况。同时要对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约定明确。比如交房时间、付款时间、付款比例、过户的时间,甚至说一旦发生纠纷,怎么样来协商解决,中介要承担其中什么样的责任。”

  而对于卖方,律师也提醒,一定要检查买方是否存在购房资格以及征信状况,避免矛盾的发生。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