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意识提高 市民发现“鸟”被缚后报警

2020年10月14日 22:05: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3日上午,双闸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钱先生报警,称在鱼嘴公园散步时发现一只鸟,似乎是野生动物,但腿被鱼线缠绕,以致其整个被困住。随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据了解,当天上午,钱先生在散步时发现,公园路边的树上蹲卧着一只外貌独特的鸟类,爪子尖锐,有一只尖细的喙,看着不太寻常,便往前观察确认。钱先生担心该鸟被他人拾获后伤害,又怕自己贸然靠近会被攻击,便报警求助。

  民警抵达现场后,先合力控制住鸟的翅膀,再帮其剪开鱼线,顺利救下该鸟。后民警通过仔细辨认,确认其就是夜鹭,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随后,民警考虑到小家伙受了伤需要接受专业的救助,立马联系专业人员,成功将其送至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目前,这只夜鹭在救助中心已得到专业的救治和妥善处理。

  警方提示:居民群众一旦发现类似野生鸟类,如果鸟类没有受伤,可将之引至开阔的田野和江边,让其回归自然;如果鸟类受伤,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妥善安置,实施救助,共同保护野生动物。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