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火车站调整出站流程,旅客出站须查行程轨迹

2020年10月14日 07:15:50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10月12日晚青岛市楼山后社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昨日起,无锡火车站也启用了新的出站流程,乘客必须扫码查行程轨迹后出站,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位。

1602582027058071671.jpg

  中午12时,记者在无锡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口看到,前几日执行的扫“健康码”出站的方式已被行程轨迹查询取代。在党员志愿者“大喇叭”的提示引导下,出站旅客有序拿出手机扫码查询14天行程轨迹。14天内没有青岛旅居史的旅客可领取到通行证,凭通行证出无锡火车站。如在14天内有青岛旅居史的,则要按照相应防控要求落实有关管理措施。

1602582164425067408.jpg

  前几日被各大媒体点赞报道的“无健康码通道”服务模式依然保留着。无锡火车站疫情防控小组负责人胡志广介绍,由于扫码查询行程轨迹需要输入手机号、接收验证码等,有的老人不会操作,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等,志愿者都会将他们引导至一旁专门设置的信息核查登记区域,帮助他们查询。

  “没有智能手机的,出示身份证也能查询行程轨迹。”现场一位民警用手中设备帮旅客查验信息时介绍道。短短两分钟内,这位民警的服务台前已有四位旅客排队等候查验信息。

1602582266508083912.jpg

▲志愿者为不会扫码的旅客服务

  (来源:无锡观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