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沉浸体验无锡文旅融合新成果!来无锡文博会 精彩福利等着你

2020年10月12日 20:20: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小长假,无锡的文化旅游受到了很多国人的追捧。据《2020中秋国庆出游总结报告》显示,无锡位居“黄金周”热门客源地第二名,仅次于上海,这让更多的游客把无锡当成了旅游的下一个目的地。2020年10月15日至19日期间,无锡市举行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无锡文博会”)将为全国的游客们带来实惠。

  今年是无锡文博会的第十个年头,无锡文博会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展会已累计辐射国内20多个省份和30多个国家,影响力持续提升,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评为“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

  10月12日,无锡文博会举办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本届无锡文博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正邦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届文博会以“新文旅 新消费 新生活”为主题,深化“文旅融合·文化惠民”理念,全力打造长三角知名展会品牌,推动无锡文化产业转型,促进文化消费升级,并将于3天后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本届文博会将分为十大展区,举办20多场活动,相比往届,展览展示更潮流。“无锡十大玩法”“文旅带货直播”“文旅特产链销”“文博文创展售”“文旅特色展演”等活动,让游客和市民一站式、沉浸式体验无锡文旅融合最新成果。

  为对冲疫情影响,本届展会为受邀参加展会的无锡特色文旅企业免费提供场地、搭建等服务,并按照无锡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文旅参展企业提供50%,不超过15万元的参展补助,通过政策帮扶,搭建企业和市场之间桥梁,共享展会红利。同时,本届展会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工艺大师线上直播带货,传统文化的文创产品线上展示。无锡文化场馆、无锡非遗大师等将携精彩选段现场表演,凝聚文化精髓,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迸发新动能。

  围绕无锡文博会十年,主办方将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和惠民活动。在十年内备受观众喜爱的主题内容,今年设置了“十大主题馆”,铜雕界唯一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新华(景德镇瓷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徐江云(景德镇瓷器)、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大师江新亮等国省级大师将系数亮相文博会。惠民活动中的文旅“十大玩转”之“玩啥”、“住哪”等活动将为游客和观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快去无锡文博会“薅羊毛”吧。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