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第一把火”!江苏全面启动秋冬季秸秆禁烧巡查工作

2020年10月11日 13:07: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0月11号)获悉,江苏已全面启动秋季秸杆禁烧巡查工作。据了解,江苏秋季秸秆禁烧巡查工作时间为10月10日至12月31日。在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强化地方各级政府秸秆禁烧主体责任的基础上,严防因秸秆露天焚烧造成区域性重污染天气,保障国家和省下达的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此次巡查重点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公路沿线,高铁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周边,以及饮用水水源地、自然保护区等敏感区域开展巡查。

  各区域专员办、各级环境执法人员将充分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巡查、视频监控等手段,采取不定期暗查方式开展巡查,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秸秆焚烧和抛河行为,对秸秆焚烧严重的地区进行曝光,严查第一把火,严肃问责,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通讯员/苏小环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