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无健康码”通道引网友点赞

2020年10月10日 18:39: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长假期间,网友用“无锡。善……”三个字 发布了无锡火车站的一张图片,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网友晒出的图,是在无锡火车站出站口的通道前方,设立的一个醒目的告示牌,上面写着:无健康码由此进入。记者以出站乘客的身份,体验了一把。

  记者表示没带手机,无锡火车站党员突击队志愿者问:“ 身份证带了吗?有身份证就到公安同志这边。”

  民警将身份证对着手中的掌上警务通,联网查询了记者14天行程记录,没有异常,仅几十秒时间,记者便收到一张出站通行证。这位旅客,他只带了一台老人机。工作人员便通过自己的智能手机,用老人手机里的验证码,对老人行程进行了查验并放行。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普通旅客在火车站只需微信扫一扫健康码即可自助出站,而对于使用老人机、没有微信、没有手机或手机没电,即无法手机出示健康码的旅客来说,出站就有些困难。为此,无锡火车站联合公安部门开辟了"无健康码特殊通道"。

  有旅客说:“因为我手机联不上网,健康码扫不出来,来这边,一分钟就解决了,感觉特别方便, 特别人性化。”

  长假八天,这条特殊通道平均每天要接待一两千名旅客,被网友发布的“无锡。善”这条微博,也引来近20万网友的点赞。“一座城市的温度体现在,它是如何对待那些被遗忘的少数人”“真的想得蛮周到”“真的好喜欢无锡呀“,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赢得了网友们毫不吝啬的赞美。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海燕 程轶 石荣兰 许渊 程芸 供片台/无锡台 )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