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 南京实施智慧助老专项行动

2020年10月10日 22:21: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报道了对使用老人机、没有微信、无手机的老年旅客,江苏无锡开辟了一个无健康码服务通道专门解决问题引来无数点赞。智能手机对年轻人而言再简单不过,可对于很多老年人却是迈不过去的技术鸿沟。

  10月是敬老月,南京将实施“智慧助老”专项行动,努力解决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等问题。走访慰问老年人,一直是“敬老月”的重要工作。在南京栖霞区马群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志愿者几乎每个星期都会过来帮忙照顾老人,向老年人提供方便可及的送家政、送医药、送图书、送保险、送娱乐、送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助老服务活动。“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每一周都会上门去看,第二会帮助打扫卫生。养老服务中心有送餐服务,中午会送餐过去。”志愿者夏青说。

  智能时代老年人不能被边缘化。今年62岁的吴女士表示,现在最困扰自己的就是智能手机使用的问题,由于使用不熟练不会移动支付,有时出门消费都会遇到麻烦。针对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不会自助办理业务等问题。按照计划,南京全市将广泛组织动员家庭成员、社区服务人员、志愿服务组织、老年大学等对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目前相关培训已经展开。

  “现在是智能时代,没有手机是出不了门的,包括打车坐公交之类都需要,要跟上时代步伐,包括辖区的老年人都需要跟进的。我们会组织辖区内的老人在一起组织智能手机方面的培训。”南京马群街道金陵邑社区副书记薛忠琴说。此外,在银行、医院、派出所、火车站、机场、超市、商场、景区等公共场所,南京还将增派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办理业务,保留必要的人工服务,满足不会智能操作的老年人的正常服务需求。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