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信息发布平台、竖立林长公示牌……江苏林长制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2020年10月10日 21:01: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10月10日从江苏省林业局获悉,今年以来,特别是7月17日全省推进林长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后,江苏各地认真抓好落实,林长制等试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张家港市、常州市金坛区等组织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前往安徽合肥、潜山等林长制先行地区学习林长制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带回推广。各地建立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信息发布平台,通过主要媒体向社会公告林长名单,在主要路口显著位置竖立林长公示牌,标明林长职责、森林概况、管护目标、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

  泰兴市、常州市金坛区分别成立了以市(区)委书记和市(区)长任总林长,其他全体市委常委和副市长任市级林长,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发改委、财政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运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为市级副林长的市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副市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市林长制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督查考核等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相关人员专司其责,负责林长制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体系架构到位、人员落实到位。

  南京市制定四步实施计划,细化时间表,循序渐进按照步骤稳步推进。2020年7月市级层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工作;8月组织开展相关调研,并拟定了全市林长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已向各相关区县和单位征询意见,完成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句容市细化和落实《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意见(草案)》。江都区已将林长制实施意见、林长制动员部署会的方案以及成立林长制领导小组、各项管理考核制度提请区政府审核通过后实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