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燃“快闪”!3000多名南大学子和各界代表齐聚南京大学 高唱《我的祖国》 向祖国深情告白

2020年10月06日 20:39: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一场在南京大学举行的“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登上新闻联播,引发各界强烈反响。这场快闪由江苏广电总台举办,3千多名南大学子和各行各业的人们相约南京大学,以一曲《我的祖国》深情告白,祝福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有一种旋律,拨动心弦;有一种声音,激情满怀。这是经历了疫情、汛情等无数考验的中国人共同发出的心声。在国庆与中秋“牵手”,家国同庆的日子里,一场由江苏各界代表人物和南大学子共同献上的“快闪”,在南京大学图书馆前上演,吸引着来往行人和师生。

  现场观众说:“听到大家齐呼祖国万岁,我觉得是挺令人感动的。”

  现场观众说:“自己也会跟着唱,然后确实是非常的自豪。”

  领唱中既有毕生为祖国科研事业做出贡献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也有无悔逆行的白衣战士、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既有自强之星标兵的大学生,也有来自紫金山实验室的科研人员、昆曲演员、全国人大代表等。深情的歌声表达着家国同心的骄傲自豪,传递着奋勇向前的决心和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陈洪渊说:“像这样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党和国家需要指向哪里就奔向哪里,我觉得我们国家没有什么不可克服的困难,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说:“只有我们伟大的祖国才能取得这次抗疫的胜利。”

  江苏省演艺集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第29届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单雯说:“我们身上有这样的义务,把这次中国抗疫的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苏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鲁翔说:“一起唱起我的祖国的时候,我自己也控制不住我的眼泪,只想说祝福祖国,祖国强大,我们荣光。”

  紫金山实验室未来网络研究中心科研人员王伟说:“我们会努力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奋进中国,奋斗有我。”

  10月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了这一快闪活动,引起了江苏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其中表达的爱国情怀和抗疫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南京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本科生赵冬梅说:“看了这次快闪活动之后,我感到非常震撼,作为一名社会学院的学生,我也将继续践行‘创造健康社会’的院训,展现我们青年一代人的风采。”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思政教师宋抟说:“活动当中有很多同学是今年9月份刚刚进入大学的,对于他们个人成长是非常有利当的,在我今后的工作当中,一方面践行爱国精神,一方面把这种爱国精神传递给我的学生。”

  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郑智宙说:“作为90后和科室年轻的一员,通过这次疫情,让我更加加深了这份职业的荣誉感和崇高感、使命感,希望能为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不平凡的2020年,每个人的点滴努力,为这片古老的土地凝聚起向前的力量。如今,国泰民安,山河无恙。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当下出发,以拼搏奋进的精神扛起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不竭的力量,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续写辉煌。

  宿迁泗阳爱园镇幸福村党支部书记孙修华说:“在《新闻联播》里看到《我的祖国》快闪,我们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感动化作鼓动前行的力量,带领群众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让幸福村成为名副其实的幸福乡村。”

  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茶亭社区网格员张中锐说:“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自己的社区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底盘分厂党支部书记胡长森说:“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不断为民族制造业崛起而奋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俊彦、罗聪懿、沈杨、韦伊、邓曦、张正 南通台、泗阳台、滨海台、徐州台、张家港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