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 用实际行动献礼祖国

2020年10月04日 19:20: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假日里,当人们沉浸在喜庆中,乐享节日欢乐的时候,还有一群人选择了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勤付出、履职敬业,表达对祖国最好的祝福。

【重大项目加紧推进 用实际行动献礼祖国】

  10月3日,随着最后一根钢板桩插打至湖底,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马山段第九仓围堰封仓,至此,国内在建最长的水下隧道——太湖隧道围堰施工全部完成。马山侧与南泉段在湖中无缝对接,成功实现第一次“牵手”。为加快围堰工程施工,各施工单位克服汛情和疫情等不利影响,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加班加点抢工期,顺利打开了隧道主体施工全面开花的局面。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是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十五射”的组成部分,其中太湖隧道是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预计年底前隧道主体工程将实现贯通。

  如火如荼进行的还有茅斗线500千伏输电线路改造工程,这条线路从常州茅山到无锡斗山,将跨越铁路9次、地铁高架1次、高速公路4次,同时跨越35千伏及以上线路60余条,是我省交叉跨越最多的超高压输电线路。该工程施工以来,1800名电网建设者同时在30多个现场进行组塔、架线及拆旧作业。国庆假期,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在空中与地面加班加点同步推进。

  江苏省送变电公司项目经理陈帮兵介绍,施工人员坚守一线,确保茅斗线改造施工在11月初圆满结束。

【白衣天使坚守一线  悉心守护人民生命】

  每逢节假日,值班的医务人员就着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连日来,在省内各大医院里,医务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百姓的健康,用“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品质全力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杨艳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更需要我们在岗在位,保证人民的健康。”

【志愿服务不停歇    换来景区安全有序】

  国庆期间,江苏全省各大旅游景区迎来了出游高峰,为给广大市民创造安全、有序、文明、舒适的游园环境,各地还增派了志愿者、巡防人员等力量,他们重点加强疫情防控、客流管控、游园秩序维护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换来景区的井然有序,为游客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南京玄武湖景区志愿者陈芷怡说:“通过我们的坚守,换来大家安全有序地游园,我觉得是非常值得的事情。这也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方式,去为祖国庆生。 ”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毕然 杨时盛 俞海 赵凌翔 常州中心站 泰州台 盐都台 泗阳台 连云港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