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伴手礼的旅行是不完整的!江苏这厢有礼了 | 游遍江苏

2020年09月30日 16:45: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即将来到!你做好出游的准备了吗?我们推出“国庆去哪玩”系列特刊,去哪玩,玩什么、吃什么、买什么、学什么……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国庆中秋外出旅游,带一份伴手礼送亲朋必不可少。

  到江苏逛一圈,可选择的伴手礼太多啦!今天小编就来给你盘一盘!

  【南京绒花、云锦】

  位于南京秦淮区的甘熙宅第,不仅是最具南京特色的古建筑之一,还是南京民俗、非遗“双博馆”,这里陈列着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绒花

  云锦因美如天上的云霞,又代表丝织技艺的最高水平,而得名云锦。南京云锦博物馆里的云锦,除了展示南京云锦的辉煌历史,同时承担着云锦技艺传承和研究的重任。

  【扬州:漆器、香粉】

  扬州漆器起源于战国,有2400多年的历史,目前工艺齐全,技艺精湛,风格独特,是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的瑰宝。

  扬州香粉的制造源于汉朝,带一份创立于道光年间的美妆老品牌给小姐妹,别提多有面儿了!

  更可以到四美酱园买两罐酱菜,再买些扬州剪纸、玉器当礼物,美哉!

  【常州、龙泉印泥】

  常州梳篦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除了制作工序繁多,从光洁度、造型、舒适度来看,都是名声在外。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用黄杨木制作的黄杨梳,只有常州才能做!

  “龙泉印泥”是中国三大印泥之一,遇水不化,火烧留痕。真正的上乘好泥需要用时间来换,精品印泥甚至比黄金还贵!

  【苏州大闸蟹、非遗文创】

  “秋风起,蟹脚痒”,说到秋天的伴手礼,怎能少了闻名天下的阳澄湖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外形具有青背、白肚、金爪、黄毛四大特点,煮熟后肉质饱满、口感鲜甜。

  阳澄湖服务区有一个3000平方米的非遗文化艺术中心,不用入城也能感受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红木家具展区、古琴展区…非遗馆里还有一个非遗文创市集。旅客们不仅能够观赏到非遗的技艺,也能够把它们带回家。

  【无锡惠山泥人、宜兴紫砂壶】

  惠山泥人和酱排骨、油面筋、阳山水蜜桃并列,成为无锡的传统四大“伴手礼”。泥人们手抱寿桃、元宝,胖乎乎、圆滚滚地冲你微笑,怎能不买个带回家呢?

  无锡宜兴丁蜀镇西望村,被称为“中国紫砂第一村”,出产了全国80%、甚至90%以上的紫砂壶,正所谓“家家都弄陶,人人会制壶”,不少当代陶艺大师也隐身于此。

  喜欢紫砂壶?来这里淘一淘准没错!

  你还有什么旅行中的伴手礼推荐?快来留言告诉大家吧!

  记住咯!每周四20:30~21:00(复播:周二、周六9:00~9: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游遍江苏》,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 / 桃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