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假孩子要玩疯了?聪明的家长带娃来这里!|游遍江苏

2020年09月30日 16:59: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即将来到!你做好出游的准备了吗?我们特别推出“国庆去哪玩”系列特刊,去哪玩,玩什么、吃什么、买什么、学什么……吃喝玩乐学一网打尽!

  马上就要迎来国庆中秋长假了,你安排好孩子的假期了吗?是带着娃到人山人海的景点挤挤挤,还是让他在家埋头苦读,亦或是随他自己野蛮生长?

  如果你还没拿定主意,不妨考虑来一趟博物馆之旅。

  都说博物馆是孩子们的第二课堂。假期带着娃一起寓教于乐,是再合适不过的亲子游了。

  假期带娃涨知识这些博物馆不容错过!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是我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现拥有各类藏品43万余件(套),均为历朝历代的珍品佳作,可以说是一座巨大的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

  青铜、玉石、陶瓷、金银器皿、竹木牙角、漆器、丝织刺绣、书画、印玺、碑刻造像等文物品类一应俱有,每一品种又自成历史系列,成为数千年中华文明历史发展最为直接的见证。

  南京博物院里还收藏着一件镇院之宝,是1960年在南京西善桥一座东晋至南朝宋帝王陵的墓室中被发现的一幅砖画。

  这幅砖画可了不得,上面有几位人物站在一起,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古代“第一男子偶像天团”了,其中一位还是“四大美男子”之一。

  “阮籍为太守,乘驴上东平”,就是他们的超级粉丝——诗仙李白的“追星宣言”。

  一起来了解中国古代“第一男子偶像天团”吧!

  【中国醋文化博物馆】

  中国镇江醋文化博物馆是国内首个专业性主题醋文化博物馆,博物馆分醋史馆、老作坊、陈列馆三大主体展馆,以及一个体验馆。全面展示醋文化、解读醋文化、品味醋文化。

  每个城市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味道,一提到镇江,首先想到的就是醋味了。

  蒸饭、制酒、翻醅、淋醋……

  再经过至少六个月以上的晾晒,才能陈酿出微微的酸、丝丝的甜——这份“醋”的独特味觉。

  啥滋味?看表情就知道!

  中国人常常用“醋”的独特味觉,来形容疼痛、妒嫉,纠缠而难以言说的情感,据说还有一个与唐朝宰相房玄龄有关的典故呢!一起来了解吧!

  【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

  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集收藏、展示、研究、传承、生产性保护为一体的蓝印花布专业博物馆。博物馆成立二十多年来整理收藏明清以来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印花布实物遗存及图片资料三万多件。

  蓝印花布是一种曾广泛流行于江南地区民间的古老手工印花织物。如今,“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已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博物馆成立二十多年来,整理收藏明清以来非物质文化遗产蓝印花布实物遗存及图片资料三万多件。

  在这里不但能了解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奥妙,还能穿上蓝印花布制作的衣服,拿着精美的蓝印花布配饰,在独特的体验中深层次了解蓝印花布文化。

  【六朝博物馆】

  六朝博物馆是南京最大的展示六朝文物、展示六朝历史文化的专题断代史博物馆,展陈的核心主题是展示东方大都会的风采,常设六朝帝都、六朝风采、六朝人杰和回望六朝四个展览,2015年被评为第十二届全国十大陈列精品。

  众所周知,南京是六朝古都,而六朝博物馆则是中国展示六朝文物最全面的遗址博物馆,也是反映六朝文化最系统的专题博物馆。

  这里不仅展出青瓷器、陶俑、墓志、建筑构件、石刻、书画等大量珍贵文物,你还能看到六朝建康城城墙和距今1400多年的大型排水设施遗迹

  瓦当大家见得不少,但是人面纹表情包的瓦当你见过吗?大笑的、微笑的、吐舌头的、做鬼脸的……各种表情应有尽有!

  除了表情包,六朝博物馆里还有一套Q版人偶——三国吴时期的青瓷伎乐俑,同样深受喜爱。

  记住咯!每周四20:30~21:00(复播:周二、周六9:00~9: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游遍江苏》,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 / 噗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