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洲古渡公园二期国庆假期正式对外开放,先睹为快~

2020年09月28日 11:10:5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运河之水,奔涌千年。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运河遗产,在扬州这座运河原点城市,孕育出瓜洲古镇生生不息的诗意与文脉。

  瓜洲,中国唯一一座位于长江与运河交汇处的历史文化名镇,自古商贸繁华,文人荟萃,素有“千年古渡”“七省通衢”“诗渡”之称。

  2020年国庆节,位于扬州大运河文化带门户位置的瓜洲古渡公园,作为瓜洲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龙头工程核心项目,迎来了全面升级后的崭新亮相。

  瓜洲古渡公园二期工程北岛公园已经全面完工,出展雄姿。工程总占地约29.55亩,作为本次改造提升的重点,主要划分为中心广场区、林地休闲区和芳甸广场区三大版块,涵盖江风山月亭、镜水堂、雪水钓艇、漕舰乘风、江影堂和彤云阁等核心景点。

  别具一格的仿古建筑,扬派园林的造景技法,休闲观景的慢游步道,绿意葱茏的清风草甸……提升亮相后的瓜洲古渡公园将自然与人文景观相融合,形成了“一轴一带、四广场、十景、多配套”的体系格局,成为了游客市民观光游玩的网红打卡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