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行迄今规模最大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2020年09月24日 20:24: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4日下午,2020年江苏省水上搜救综合演习在苏州太仓长江水域开展,这是我省有史以来举行的规模最大、参演船艇最多、涉及科目最广的一次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演习模拟北沿江高铁过江通道勘察工程施工水域突发险情事故。一艘国际海轮在航经施工水域时,突发主机故障导致船舶失控,与一艘汽渡船发生碰撞,导致两船船体破损,有7人落水,1人重伤,还有12个集装箱落入江中,船上1个危险品集装箱发生爆燃和燃油泄漏,严重威胁长江水域安全。接警后,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二级应急响应,一场惊心动魄的水上生死大营救迅速拉开序幕。各参演单位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大型水上撤离平台、无人机艇、救生机器人、北斗应急处置终端等新设备投入应用,展现了较高的协同作战能力。

  演习共持续70分钟,涵盖事故发生、预案启动、应急处置和救援全过程,并首次增加船方自救、集装箱打捞、航道扫测等新科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晓风 杨国 唐志勇 郭艺 章斌炜 地方台/ 太仓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