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江苏 调研医药创新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娄勤俭会见调研组一行

2020年09月24日 20:24: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1日至9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江苏,围绕“加快‘十四五’医药创新,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对农工党中央长期以来给予江苏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今年以来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情况时,娄勤俭说,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做好省内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支援全国其他地方,坚持稳中求进迅速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在夺取“双胜利”中努力扛起江苏责任。娄勤俭说,疫情防控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快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和提升医疗机构层次水平的重要意义,希望农工党中央继续关心支持江苏医药产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帮助我们构建更多发展平台,在国家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南京、无锡、苏州等地,实地调研了多家重点医药、医疗器械企业和南京生命科技小镇、生物医药谷等医药产业园区,考察了省人民医院药物临床研究项目,并召开医药产业园及部分重点药企综合情况汇报会和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陈竺指出,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应更好总结疫情防控和救治中形成的科技创新经验,明确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键地位和新基建投资重点领域的发展方向,更加主动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打造世界级医药新兴产业集群,聚焦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切实解决生物医药、医疗设备等领域科技发展滞后的“卡脖子”问题,推动整个行业从简单的仿制、跟随,走向引领医药科技创新、国产替代进口、国内走向国际的良好局面。要以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引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医药产业链、供应链,充分把握医药行业特点,加强医学、药学基础研究,完善健康政策供给和制度创新,推动医药产品、器械审评审批和医保谈判准入、支付管理领域的改革,解决好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副省长陈星莺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参加调研。省领导杨岳、郭元强、陈震宁、周健民参加有关活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周明 高彦 陈晓风 杨国 刘堃 郭奉铭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