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高水平开放加速度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2020年08月31日 20:12: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江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抢抓中欧班列发展的重要机遇,8月31日上午,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通过整合南京、徐州、苏州、连云港四市有关班列公司资产,并引入央企资本组建而成,旨在统筹运营、整合资源,发挥政府补贴资金的使用效能,切实提高开行数量和质量。未来,中欧班列“江苏号”将成为江苏国际班列的统一品牌,更好服务江苏经济、更好参与国内国外双循环。

  江苏省海企集团董事长黄宏亮说:“班列公司成立以后,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江苏各个市的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境外揽货体系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国际货运班列公司运行的质量,打造江苏国际班列的品牌,为江苏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提供新的引擎。”

  据了解,江苏省是全国最早开行中欧班列的省份之一,目前全省国际班列已开通国际线路16条,到达全球50多个目的城市或区域。截至8月28日,全省已累计开行中欧、中亚班列1016列,同比增长60%,班列开行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夏敬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