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惠民导向 创新文明实践 江苏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实做深

2020年08月27日 18:26: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无锡宜兴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的建设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共同探讨推动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往实里做、往深里走。

  参会人员到达宜兴张渚镇善卷村时正值饭点,看到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应村民需求,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优惠助餐服务,这里还定期开展文艺汇演、理论宣讲活动。

  宜兴市张渚镇善卷村村民杨传明说:“我们村活动做得不错,老百姓也享受得多。”

  宜兴丁蜀镇西望村则结合本地富民产业特色,定期请老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免费教授紫砂制作工艺;湖镇则充分整合多种功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青年学习社等32个载体平台;依托国家电网公司建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撬动企业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在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开发的智慧云平台可以实现指挥管理、点单派单、视频连线等多种功能,赢得大家纷纷点赞。

  南京市江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思明说:“看了以后确实触动很大,启发很大。南京江宁区作为国家级的试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要按照这次全省推进会的要求,对标先进地区创新方式方法,线上线下来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让文明实践遍布城乡。”

  淮安市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广峰说:“ 我们在队伍打造上面要进一步扩大,在品牌上面要进一步优化,让新思想在第一时间走遍千家万户,同时也能让群众的个人诉求需求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薛善友、徐颖、董路 镇江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