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村书记专职化管理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年08月26日 20:02: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6日,全省村书记专职化管理试点工作座谈会在镇江句容市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充分肯定各地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总体谋划、政策创新,丰富“专职五级”的具体内涵,形成导向鲜明、精准科学、系统规范的村书记管理机制。要完善分级准入体系,定级范围全员覆盖、定级标准体现梯度;完善梯次晋升体系,把村书记职务从“单一岗”拓展为“5级岗”;完善精准培育体系,针对不同职级村书记实行分级施训;完善差异激励体系,实施差别化的经济、政治和精神等激励措施;完善动态管理体系,强化年度考核、日常管理和从严监督。

  郭文奇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全程指导把关,认真总结评估,稳妥审慎推进,努力形成更深入、更厚实、更完善的试点成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王尧 何斐 许宸 杨国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