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血本!南京一酒店花15万改造升级"四分类垃圾房"

2020年08月25日 21:31: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宾馆酒店的垃圾分类工作也很紧迫了!今年11月将实施的《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规定,宾馆应当设置垃圾四分类收集容器,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消费品。在过去几个月,南京的宾馆酒店全面推进相关工作。

  8月24日,南京市玄武城管组织辖区多家酒店学习了《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的相关内容。记者来到其中一家酒店--南京金陵之星大酒店。一进门就能看到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在大厅各处角落、以及电梯口处都摆放了两分类垃圾桶。在城管部门的指导下,酒店在今年还投入专项改建资金15万元,对原有垃圾房进行了改造提升,开展垃圾四分类的投放。南京金陵之星酒店行政部经理曹慧也介绍:“分类箱体是通过感应的方式,员工只要手接触一下,就把其他垃圾可以投入到箱体里面。”

  在垃圾房内部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分类收集点,符合《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要求宾馆应设置四分类垃圾收集的规定。而在酒店房间里,一共两个垃圾桶,都贴有“其他垃圾”的标识。酒店人员表示,目前尚在宣传阶段,垃圾分类和投放工作暂时由服务人员完成。

  目前,南京市已梳理出200多家宾馆酒店,落实垃圾分类相关要求,也倡议顾客自带洗漱用品。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酒店作为责任方,需要履行诸多责任义务,比如宣传、设置分类容器、劝阻不分类的投放行为、将垃圾交给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运输和处置,如未履行责任人义务的,将进行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