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告白:抗疫有我、回家有你!

2020年08月25日 21:25: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期间,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民警梁宇堂自除夕起,就前赴社区、卡口等地,一直奋战在抗疫战线。他的未婚妻(现为妻子)同为南京市公安局民警,在背后一直默默支持他,给他安稳的大后方。2020年6月15日,正逢女方生日,梁宇堂特意准备好两人证件,带着她去领证,送上最好的礼物——一辈子的承诺。

  今天是七夕节,梁宇堂发出了“爱的告白”:

  我,把爱铺成蓝天,

  让忙碌的你,一抬头就看得见,

  我,把家燃成火焰

  让疲惫的你,拥着温暖入眠,

  我知道,时间如雪,

  有时候会覆盖一切,

  但是你我一如倔强

  会重生的绿叶,

  第四百五十天,

  也是第一天。

  2018年初考进南京市公安局,背井离乡孤身一人,跨越1500多公里来到一个全新的城市,在派出所里的日子每天都很忙碌,而这份职业似乎和这个城市一样,都让我觉得很陌生。

  2018年8月14日第一次在平安南京的微博上遇见了她——“小董警官教您玩转自助拍照机”,这个女警官笑起来好温暖,还有点憨憨的。后来8月17日七夕专题,8月31日境外丢证对策,9月1日新政解读……这个笑起来有点腼腆的女警官就像买了热搜一样猛的砸进了我的生活里,这个常年灰蒙蒙的城市好像也有了点色彩。

  2019年3月,万万没想到和小董警官在机场相遇了,而且还将一起出差!原来这女孩只是拍照笑起来腼腆,真人这么开朗。

  2020年2月初,国内大面积爆发疫情,刚回到老家四天的我,毅然决然第一时间买下机票飞回南京,单位需要我,那个父母不在南京,工作认真生活却迷糊的小董警官也需要我。

  一回到南京连面还没见上,我就被派去玄武分局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了,日夜颠倒的守在卡口,询问,量体温,登记,放行……“多喝点热水”“记得洗手”“四个小时就要换一次口罩”“消毒酒精还有吗”“下了班记得跟我说一声,我撑不住了……” 手机屏幕亮了又黑、黑了又亮,等换岗看手机时经常是一溜排十几二十条信息,满满的都是关心,没有一句埋怨。

  她说过:“爱是不忙我等你,爱是你忙我陪你,终点是你,等待就值得。”

  2020年6月15日,第四百五十天,也是第一天,而警服是我们一辈子的“情侣装”,经营我们这个小小的双警家庭,需要付出的努力是双倍的,尤其是她。

  2020年8月25日,又是一个七夕节。两年前的8月17日,在平安南京刷到有她的七夕专栏时,我还是一个找不到方向的新警,而现在,在南京,这个不再陌生的城市,总有一盏家的灯为我而亮,总有一个人和我共同守护平安、并肩作战。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