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可以开空调 江苏实现有人居住海岛用电全覆盖

2020年08月25日 16:06: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5日,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的前三岛微电网工程正式投运,这标志着全省范围内有人居住海岛实现稳定供电全覆盖。

  8月25日上午,记者在平山岛上遇到了驻岛民兵丁国瀚,在完成了正常的巡岛任务后,他回到宿舍,打开了空调。他告诉记者,这下终于可以“任性”的享受清凉了。此前岛上使用的是简易光伏供电,只能够支撑驻岛人员白天半天的使用,碰到阴天下雨的话,根本没有办法满足岛上的日常生活需要,更别说开空调了。

  前三岛由车牛山岛、达山岛、平山岛三个岛屿组成,是江苏省沿海前哨和海上东大门,总面积478亩,具有重要的渔业,国防,生态及旅游价值,也是重要的旅游经济的增长点。

  由于远离陆地,用电用水无法保障,一直是阻碍海岛发展的重要因素,为了彻底解决用电问题,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运用交直流混联技术,在岛上建成全域海岛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实现了可靠供电全覆盖。

  微电网工程投运后,每天能够发电500千瓦时,不仅能够满足50名驻岛人员的生活用电需要,还能提供未来海岛开发和渔业生产用电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沈阳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