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更强大合力 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苏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8月23日 19:10: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决扛起使命责任、服务战略大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为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贡献江苏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必须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大家表示,总书记作出的三点指示,赋予了长三角这片区域重要的历史使命。要充分发挥江苏科技水平高、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等诸多优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早取得突破,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蕾说:“按照总书记指出的,以数字经济来提高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下一步要以新基建为抓手,充分发挥我们园区现有的产业优势,进一步提升我们产业链和供应链协同发展的水平,打造集约高效的区域性的产业链集群。切实增强发展韧性以及总体的抗应变的能力。”

  泰州医药高新区疫苗工程中心主任叶华跃说:“我们将围绕总书记的部署和要求,聚焦生物医药加大科技攻关、推进专业化、平台化的创新服务载体建设,构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长三角健康产业研究院’‘国家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更深层次地融入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推动协同发展。”

  一体化发展是区域协调发展的高级形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让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大家一致表示,围绕总书记对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作出的七方面部署,要瞄准“一极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实现更合理分工,凝聚更强大的合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江苏人才战略发展研究院区域人才研究中心主任戚湧说:“总书记专门提出要发挥长三角地区人才富集的作用。我们江苏有良好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人才集聚效应显著,要加强产业与人才的深度融合,构建长三角地区人才共引、共育、共享新模式,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提供江苏人才力量。”

  江苏省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施宏杰说:“习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释放有效的投资需求。今年以来,大通州湾已有七个百亿级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开工建设,通过重特大产业的导入,加快打造千亿级绿色临港产业的集群。加快建设长三角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高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说:“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创新体制机制,为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提供借鉴。目前,围绕加强长三角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江苏进一步完善了一系列机制建设,同时推进建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环保专题工作组。我们还将与兄弟省市生态环境部门一起,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的主动仗主攻仗。不仅要在经济发展上走在前列,也要在生态保护和建设上带好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王尧 陈超 冯水清 周雷 耿昊东 郭彧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泰州台 南通台 连云港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