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餐企积极行动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8月19日 20:39: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连日来,江苏各地推出了快餐“小盘化”、光盘送券等措施,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在徐州市区一家自助餐厅,为了避免浪费,店内推出了小盘菜。同时在显著位置上张贴了“文明餐桌”标语:“勤拿少取 请勿浪费”“食品、酒水饮料剩余超过150克加收20元”。

  顾客魏先生说:“一般情况下就是吃多少拿多少,基本上杜绝浪费这一块,少拿勤拿 。”

  此外,餐饮企业还通过打折,赠送消费券,优化点菜方式等方法,鼓励更多食客光盘。在留住食客的同时,也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盐城盐都某餐饮店店长张文曙说:“比如说我们十个人用餐点九个菜,不够再点,提醒我们的客人拒绝浪费。” 

  宿迁某餐馆负责人张秋子说:“每次用餐如果是光盘,我们会赠送他一张五元代金券,下次他来用餐的时候可以给他减免五元现金。”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现在各大餐馆最大的改变就是泔水越来越少,餐厅厨余垃圾减少了约三分之一。

  徐州某自助餐厅负责人张潇说:“去年餐厨垃圾大概是一天五桶,今年大概只有两到三桶。今年大概比去年相比较减少三分之一吧。”

  宿迁某餐厅服务员王珍说:“我们这现在收的剩菜比前少了很多,我两桌半收了这么一点,现在几乎每个盘子里都是空的。”

  扬州在全市餐饮服务员中开展“三劝”行动,在为顾客做好服务的同时,帮助顾客科学节约用餐。

  扬州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张军说:“我们考虑这‘三劝’就是服务员对宾客要进行点单的,适量点餐的劝导。另外劝导宾客对剩余饭菜的打包,劝导宾客剩余饭菜再次进行烹饪的技术指导。”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供片台/宿迁台 盐都台 扬州台 徐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