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器人 酷炫黑科技 12位院士来宁展示最新农业科技

2020年08月18日 20:22: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8日上午,“中国农业机器人工程科技论坛”在南京举行,12位院士展示最前沿农业科技成果。将来,农户们可能不需要面朝黄土背朝天地“汗滴禾下土”了,因为农业机器人替你把农活儿都干了!一起来看一看。

  江苏台记者 方晨:“一台特殊的无人机,它搭载了多光谱相机,有6个摄像头,可以实现在1.5秒的时间内,一次性拍出6张照片,在2.5个小时的续航时间内,它就可以一下子拍摄出36,000张照片。”

  展会工作人员说:“基本就可以完成我们大部分的农业监测需求,比如种植密度、生长状况,相比于人工,它有一个高效率精细化的监测。”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信息工程部主任陈天恩说:“原来拖拉机要人开着做的很多很多的工作,现在大家真的就可以坐在家里按一下手机,调度一个拖拉机过来,去地里面把所有的农活都干完了,它还会自己乖乖地回到地库里去呆着,没油了它还会告诉你,你去给我加油吧主人。”

  作为智慧农业关键技术之一,农业机器人技术已成为应对农业劳动力老龄化、劳动力成本大幅提高以及劳动生产效率低下的重要手段。在不久的将来,无人化、少人化的农场会慢慢地出现。

  中国工程院院士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赵春江说:“未来的话,水产、畜牧业和蔬菜生产上大量应用智能机器人的话,对提高我们江苏农业生产的现代化水平、节本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方晨、张中玄、许宸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