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亿贷款创江苏银团贷款融资总额最高纪录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银团贷款正式签约

2020年08月12日 20:06: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政银企多方一年多的努力,8月12日,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银团贷款在宁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活动并致辞。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连云港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的龙头项目,自2018年启动,由盛虹集团投资建设,是集炼油、芳烃、化工为一体的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同时这也是江苏省历史上投资金额最大的民营制造业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900亿元,利税超200亿元。

  樊金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此次银团贷款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全省首批省领导挂钩联系的重大项目,是推动我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项目。此次银团贷款协议的签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政银企各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更大合力,支持盛虹炼化一体化等重大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他要求,省相关部门和连云港市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政府服务,推动各类企业和金融机构实现更大发展。

  据悉,此次银团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工、农、中、建,江苏银行等十家金融机构组成,银团贷款总规模为415亿元,创下江苏银团贷款融资总额最高纪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郭奉铭、周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