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价值超579亿!江苏广电连续5年挺进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前百位

2020年08月05日 17:48:1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七届“世界品牌大会”于今天8月5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以579.59亿元的品牌价值继续排名92位;在传媒品牌中排名第较去年上升一位,位列省级广电第二位

  全国省级传媒排名第二 品牌价值超579亿元

  今年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传媒行业共有35个品牌入选,其中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连续第17年入选,连续5年跻身前百位位列中央广播电视台、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等媒体之后,排名第五,较去年上升一位;在全国省级传媒品牌中,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排名第去年上升一位

  大会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品牌价值达579.59亿元,较2019年增长了45.72亿元,呈现出良好的上升趋势,在江苏省内31个入选品牌中实力强劲,排名第。位列前五位的分别是:苏宁、徐工、恒力、红豆集团及洋河股份。

  近年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品牌价值持续增长,不仅长期领衔中国传媒品牌榜单,在亚洲甚至世界品牌榜单上也表现出亮眼的成绩。2019年8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企业家集团在香港发布2019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总台(集团)排名总榜123位,较去年提升1位,并再次入选“亚洲电视十大品牌”,位列中央广播电视台、日本NHK、凤凰卫视等电视媒体之后,排名第六。2020年初,由世界媒体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19年(第七届)《世界媒体500强》排行榜揭晓,省总台(集团)排名总榜120位,居中国媒体品牌前五。

  品质不变,初心不变。长期以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秉承“责任塑造形象,品质成就未来”的办台理念,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传统业务保持稳定、新兴业务拓展有力,综合实力稳居省级广电前列。

  疫情下部分行业受到冲击 53个品牌价值超千亿

  2020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246920.58亿元,比去年增加28210.25亿元,增加幅度为12.90%。尽管新冠疫情没有阻挡中国品牌价值整体上升的趋势,但是2019年相比,服装、汽车、旅游、媒体等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入榜品牌数量明显下降,而食品饮料、金融、机械等“刚需“行业入榜品牌均有不同程度增加。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轻工业、建材、传媒、纺织服装、医药、机械等在内的27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食品饮料业依然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85个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17.00%。入选数量位居第二到第五的行业分别是轻工、建材、传媒、纺织服装

  年度报告中,国家电网以5036.8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工商银行(4505.82亿元)、海尔(4286.52亿元)、腾讯(4215.49亿元)、中国人寿(4158.61亿元),这些品牌已经迈进世界级品牌阵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