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天山脚下的感谢信| 苏医援疆笔记

2020年08月04日 20:47: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办公室的邮箱收到了一封特殊信件,这是一封封信来自遥远的天山脚下信件。因为是俄文信件,信中“秦新蕾”“殷爱云”几个汉字非常显眼,经过与二位当事人联系,才得知这封特殊的感谢信的来龙去脉。

  原来,这封信是专门感谢来自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两位援疆专家——产科副主任医师秦新蕾和副主任医师儿科殷爱云的。信的主人是新疆霍尔果斯市的位产妇晓月(化名)的丈夫。晓月的丈夫是一名俄语翻译,平日里工作异常繁忙。晓月自从怀孕后就显得异常焦虑。产前一个月,听说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来了江苏援疆医疗专家,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医院产科进行咨询。

  秦新蕾详细了解了晓月的怀孕过程、翻阅了近半年的产检报告单,而后,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为晓月进行了细致地解释,并详细地指导一些孕期保健事项,同时耐心地为晓月进行心理疏导。晓月绷紧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了许多,整个人开朗了起来。此后,晓月就经常和秦新蕾通过微信讨论自己的情况,而秦新蕾总是耐心解答,这样一来一往,晓月变得轻松了很多。

  终于,在5月29日,晓月迎来了祈盼已久的宝宝,全家人都沉浸在宝宝带来的喜悦中。但是好景不长,烦恼又来了,孩子生后两周,脐带还在出血。秦新蕾请来了殷爱云一起诊断,经过会诊,疑为维生素K缺乏性出血症,须予以补充维生素K治疗。一周后,新生儿出血基本停止了,但是仍然脐带却有少许渗出液。殷爱云凭借多年的经验,判断症状为脐茸,脐茸处理起来并不难,但是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缺乏治疗脐茸外敷材料。援疆医疗队队长、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黄继超听说此事后,马上联系后方医院请求快速寄来所需的外科敷料。仅用了两天,外科敷料就用在了宝宝的肚脐上,经过几次的换药后,孩子的肚脐终于痊愈。

  “幸亏有来自连云港的援疆专家秦主任和殷主任,通过微信联系二位主任给了很多指导建议,还亲自上门给孩子和我提供医疗服务。” 晓月感激地说道。这段时间里,晓月也渐渐地学到了一些医学常识,和其他妈妈聊天中还能给出建议,变成了自信又有魅力的妈妈。晓月的变化,丈夫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就写了这封感谢信,而后将信件通过连云港市政府热线投到了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电子信箱,表达来自遥远边疆的真挚谢意。

  谈及此事,秦新蕾、殷爱云说道:“我们来到霍尔果斯,就是要尽全力为每一位孕产妇、每一名孩子服务,缔结连霍之情,不辱援疆使命,践行医者仁心。”

  (供稿单位:江苏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前方指挥部 连云港工作组 编辑/沐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