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这座新桥建好不通车?主管部门承诺1个月内开通|我苏特稿

2020年07月29日 19:01: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梁振华 编辑/童婷婷

  7月27日《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节目中,扬州市广陵区施桥镇的居民反映称,镇里有一座修建完工的新桥,延期半年多,迟迟不能通车通行,给附近居民带来了许多不便。7月28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就此事进行现场督办。

  新桥建成半年不通车  居民抱怨不迭

  7月28日上午,我苏特稿记者在施桥镇施沙路的运河二桥看到,桥梁现场由半封闭状态变成了5个石墩子间隔摆放,可以保证中小型机动车行驶通过。此前,附近的居民反映称,该桥梁从去年9月份开始升级改造,到今年1月份基本完工,至今已有半年过去了,就是不通车,给交通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此桥未通车,导致公交车也无法通行,对居民出行的影响非常大。令居民更不解的是,相关部门并未公布通车时间,已经等了半年了,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此前桥梁两侧被铁丝网大面积封闭

  当地交通运输局:受疫情影响工期延后,八月中下旬开放交通

  那么,这座桥是未完工,还是另有原因不通车呢?扬州市广陵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陆健表示,桥梁主体工程建设确实在1月份就完成了,但由于当时气候不适合施工以及疫情的原因,导致工期延后。“桥面混凝路、沥青不适合冬季施工,那时候刚好遇到疫情,加之施工单位是个外地单位,一是施工单位的人员过不来,二是当时的原材料比较紧张。”

  据介绍,施工单位已于6月份进场施工,7月24日已全部完成主体工程。接下来,将进行桥上路灯通电、地面标线施划及工程验收工作。陆健在现场承诺:“八月中旬之前将把整个交工验收准备工作做完,八月中下旬,交工验收办完就可以正式全部开放交通。”


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在现场督办

  省交通运输厅督办:确保桥梁建好、养好、管好、用好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现场督办时表示,不仅要兑现桥梁开放通车的承诺,更要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共同管理好桥梁。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闵剑勇说:“通车以后我们会加强附近车辆的管理,结合公安、市政把交通秩序管理好,确保桥梁建好、养好、管好、用好,保障地方经济的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