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用7分多钟聚焦!来自苏州的她火了…

2020年07月29日 13:54:27 | 来源:苏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情动于中而形之于言”,昨天,央视新闻频道用7分多钟报道了苏州立达中学罗婉老师。

  罗婉老师是一名英语老师,也是苏州立达中学初一八班的班主任,随着期末考试结束,她给全班46名学生送上了一首诗,诗里不仅藏了学生姓名,也藏了他们的个性和爱好,这是她为全班学生写的浪漫期末评语。

  罗老师和她的“诗歌寄语”

  罗老师要夸奖某位学生温婉灵动,就会送上这样的诗句:“颜如芙蓉一笑开,秀面盈盈风雅态”;要勉励某位学生多思进取,她就会写下:“莫许真知于天运,但凭实践勤探寻”。

  罗老师写的诗中,除了藏了学生的名字和性格,还会委婉地提出一些对学生的建议。这样的表达方式,让自尊心很强的孩子们更容易接受。

  虽然罗老师教的科目是英语,但她从学生时代起就喜欢中国古典文学。给46名学生每人写一首专属的诗,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从萌生想法,到最终完成,花了罗老师五个月左右的时间。有的学生名字用字比较生僻,罗老师甚至要花一个星期来细细构思和推敲。

  她用心记录每位学生的学习生活点滴,把每个孩子都当做VIP来对待。

  央视主播点评

  用真心和真情,亲手写的书信里面饱含着细腻柔软而又擦不掉的记忆,用点滴滋润孩子的心灵,让这份温暖、坚持和爱在老师和同学之间传递下去。

  此前,苏州广电总台“蟹视频”也对罗老师浪漫又暖心的行为进行了报道,报道引发广泛热议。

  来源:苏州广电总台“蟹视频”

  #英语老师写46首中文诗送学生#的

  微博话题

  阅读量超过6300万

  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网友:酸了酸了

  (来源:苏州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