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海事新型无人机助力汛期水上安全立体巡航监管

2020年07月23日 20:31:01 | 来源:扬州海事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刚刚列编扬州海事局的大疆最新型行业级无人机经纬M300RTK执行首次飞行任务,对“嘶马弯道”通航秩序,临时停泊区锚泊秩序、船厂码头水位变化以及靠泊船系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为扬州辖区汛期水上安全监管提供强有效的空中力量。

  当前正值长江流域主汛期,长江沿线水位持续上涨,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严峻。新型无人机具有续航时间长、飞行距离远、抗风能力强等特点,在智能充电箱和4组高性能智能电池的加持下,运用“热插拔”不停机起降续航和“双控”操纵的方法,可使空中巡航范围达20千米左右,对比传统机型大大提高了空中巡航覆盖范围。多倍变焦相机使得无人机即便在200米高空也可以轻松识别江面船舶船名信息,另外还配备了高分贝喊话器、热成像相机和强光探照灯等挂载设备,可满足违法行为取证、现场宣传疏导、夜间巡航搜救等多任务需求,对当前汛期的安全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助力。

  据了解,扬州海事局将进一步推进海事无人机应用建设,加快无人机专业人才培养,不断强化基层执法力量,充分发挥无人机在防汛防台和海事监管领域的作用。

  (来源:扬州海事局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