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团队旅游放开 学生能成行吗?江苏省教育厅这样说

2020年07月17日 08:55: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通知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随着国内团队旅游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学生暑期跨省出游会迎来转机吗?

  "跟团游"、"自由行"搜索量激增4到5倍

  7月14日,国内跨省游的消息刚一发出,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旅游平台上国内跟团游、自由行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4到5倍,其中海南海岛游、云南民俗游、华东游等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线路。

  “从目的地来看,像云南、新疆、四川,这些边疆省份自然风光的目的地,会比较受大家喜爱,海南游也会成为近期爆棚的一个热点。” 携程旅行网江苏公共事务部经理田飞说。

  “我们建议由原来的大而全到现在的小而美,从家庭定制出发,我们二三个家庭,大概六到八个人,一起组团出行,这样有私密性和安全性。”  中旅总社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祺建说,可以跟着课本游中国,去走一走、看一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禁 景区最大承载量上调至50%

  同时,文旅部也提出,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上调至50%。目前机票、酒店价格仍处在低处,很多线路有30%到40%左右的优惠。

  “目前我们在团队游中,会注重一车一消毒,包括司乘、导游都会在上车前测量体温,全团的团员测量体温,餐饮安排时我们会尽量安排分餐制或者实行公筷来确保安全。”田飞说。

  学生跨省出游听从地方教育部门安排 

  家庭和学生群体一直是暑假游的主力,此前,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保证行踪可追溯,并落实当地卫生健康、疾控部门的有关规定。此次文旅部的利好给旅游市场注入新生机,能否放松学生跨省游,就此,记者咨询了江苏省教育厅。

  “学校会遵循当地政府部门的要求,发通知给家长并开家长会。学校会有相应的措施,比如说会让学生报备,要可溯查。”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史哲铭 许莹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