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标牌和地面标线“打架”,司机:我太难了!你该怎么走?|我苏特稿

2020年07月14日 17:42: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余海霞 编辑/木圭 

  交通标线和空中悬挂标牌,都属于交通标志。按照交通法规,如果不按照道路指向行驶,会被罚款扣分。一般情况下,车道悬挂标牌应该和路面车道标志一致,但也有特殊情况存在,比如淮安的冯先生最近就遇到了空中悬挂标牌和地面标线不一致的情况。

  地面标线和悬挂标牌不一样

  司机受到误导被处罚

  7月14号上午,冯先生打电话向我苏特稿记者反映,淮安市西安路由北向南与朝阳路交界处,路口悬挂空中的标牌与地面标线不一致。空中悬挂标牌显示三股车道都可以直行。但是地面上,最左侧车道的标线却是左转弯,这直接误导了车主。

空中悬挂标牌显示左车道为直行车道

但是地面标线却显示为左拐车道

  冯先生就是被误导的车主之一。7月8号,冯先生收到交通违章处罚的通知短信,他在7月3号、6号两次经过此地时,从路面最左侧车道直行,都被曝光了。处罚理由是“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进导向车道”,罚款100元,记两分。

  我苏特稿记者介入后

  淮安交警核实修改错误标志  

  冯先生说,他在这个路口一直都按照悬挂标牌的指示直行的,为什么这两次会被处罚呢?

  7月10号,他到淮安交警二大队反映此事。接待他的交警表示,悬挂标牌是辅助性的,不能作数,要看地面标线。悬挂标牌的设立跟交警部门也没有关系,他们没有办法改变。交警也表示,他们没有权力撤销违章处罚,要向市、省、公安部一级级上报。

  无奈之下,冯先生只得继续向淮安交警支队的纪检部门反映,纪检部门给淮安交警二大队打电话,得到的答复是这两个违章可以不扣分,但是罚款必须要交,冯先生认为没有道理。

  7月14号上午,我苏特稿记者接到冯先生的电话后,把这一问题反映给了淮安交警二大队吴教导员。

  吴教导员表示,西安路高架桥是两年前刚刚建成的,路面的管理权还没有移交给交警部门,他马上安排人去现场核实,如果问题确实存在,将立即上报交警支队修改标志。

  7月14号下午两点半,记者再次联系吴教导员。他表示,上午接到我苏特稿记者的电话后,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确实如冯先生反映的那样,地面标线和悬挂标牌指示不一致,目前施工人员已经在修改空中标牌。

  冯先生多次走这条车道,为什么到这两天才被拍呢?吴教导员解释,西安路高架桥这个路口最近启用监控探头抓拍,目前已经紧急停用了这个监控。对于反映的违章问题,吴教导员表示将尽快处理。如果有市民同样违章被拍了,也可以尽快和他们联系一并进行处理。

  空中标牌和地面标线冲突时

  究竟以啥为准?

  假如车主遇到地面标线和导向标志不一致,究竟应该看哪个呢?有网友建议,应该第一选择按照路面标线走,这样就算被拍,也有证据进行复议。

  吴教导员强调地面和空中标牌肯定要一致,二者要统一,但是他也表示网友的这种说法可行。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