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心痛老婆生病 着急赶回家醉酒驾驶被抓

2020年07月12日 08:44: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城大丰一王姓男子在陪朋友一起喝酒,这时老婆说身体不舒服需要王某赶紧回家,王某非常心痛老婆明知喝了酒不能开车,但还是侥幸坐上车,结果没开多远被执勤民警抓了正着。

  7月10日晚上,大丰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在市区大华路布置警力开展流动设卡盘查,对酒驾、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民警依次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约在晚上11点左右民警查到一辆由西向东的白色轿车时民警明显闻到一股酒气,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王某下车接受检测,就在王某刚吹了一口气,快速检测仪就红灯闪烁,并且报出饮酒驾驶。

  民警随后立即对王某进行酒精检测,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高达97.9mg/100ml,己经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王某也将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现场民警询问王某为什么喝了酒要驾驶机动车,王某说晚上和几位朋友一起在大丰市区吃饭喝了两杯白酒,10点50分左右,王某突然接到老婆的电话称身体不舒服要王某回家,这时的王某听到老婆身体不舒服非常心痛老婆,就准备回家但是王某知道自己喝了酒不能开车,再想想这个时候已经快到11点了,应该没有交警在查酒驾了,自己心存侥幸坐上车,谁知还没出大丰市区就被民警查到,随后王某自己非常后悔,愿意接受法律的处罚。

  无独有偶,就在民警刚刚对王某检测好,又有一名摩托车驾驶员吴某被查到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就在民警准备对吴某进行酒精检测时,戏剧的一幕出现了,吴某装疯卖傻始终不配合民警的检测,吹了十几次都没有吹成功。最后在民警的警告下吴某才配合酒精检测,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吴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20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吴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原来吴某是一名浴室的技师,晚上下班吴某感觉比较辛苦喝了七两白酒,结果回家时被民警查获。前后仅15分钟大丰交警就查到两名因饮酒后达到醉驾标准的违法行为人。

  为了保证两名驾驶员的合法权利,两名驾驶员被民警带到医院提取血样送到盐城市公安局物质监定中心检测,如果王某和吴某体内酒精含量达80mg/100ml以上的醉驾标准,公安机关将追究王某和吴某的刑事责任,同时,驾驶证将被吊销,五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两位驾驶员后悔莫及不应该侥幸酒后开车。大丰警方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