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本周末江苏高校综合评价录取开考 南大、东大取消面试

2020年07月09日 18:27: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高考结束铃声响起,2020年江苏省综合评价录取工作将陆续开展,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将在7月12日开展综评线下测试,本次录取测试具体有哪些形式?防疫工作将如何进行?考生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2020年江苏省共有21所高校在开展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在内的9所A类高校,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在内的12所B类高校。

  南京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将于7月12日下午2点到4点在仙林校区进行,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部分高校取消了面试,只保留笔试环节。

  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浩介绍说:“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设置专门通道,计划在12点就开始开放,考生通过验证并且是绿色的苏康码,经测温正常后可以进校,送考家长和车辆是不能进校的,会提示大家在周边停放,具体测试安排会在7月11日通告,请大家关注本科招生网。”

  东南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将于7月12日下午3点到6点在九龙湖校区进行,理科考生笔试数学和物理,文科笔试语文和数学。

  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力提醒考生:“测试前要按要求准备好所有材料,避免因材料不全无法进入考场,另外考生要根据测试时间,合理安排抵达考场时间。从12点就开始开放校门,建议预留足够的时间给工作人员来核验身份及健康评估,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东南大学不举办也从未委托任何第三方、中介机构和个人组织进行综合评价录取,强基计划等特殊类型招生相关的测试辅导、培训和夏令营等活动。请家长和考生谨防不法分子借机行骗。”

  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则采取面试方式。

  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黎能进介绍:“面试环节要注意自我介绍和回答两个问题的时间把握,总共加起来不超过6分钟;要注意评分标准,主要考查综合分析、创新潜质、语言表达、灵活应变的能力;大家还要注意我校测试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身体状况符合测试的要求,如实填写个人状况健康状况承诺书,如因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便,请予以理解和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晚9点35分《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仇煜 王尧 通讯员/李浩 唐瑭 张力 马明辉 杨芳 季青春 黎能进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