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又美味 美食菜谱助考生“出类拔萃”

2020年07月08日 11:07: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高考第一天,大家都在谈作文题,其实已经考完了,家长不如想想,怎么烧一些好吃又有寓意的食物,犒劳下孩子。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烹饪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精心设计了中高考系列美食视频,奉献给广大考生和家长。 

  出类拔萃

  面对人生大考,不少孩子食欲不振,家长不妨学一道《出类拔萃》。

  

  “出类拔萃”,出自《孟子·公孙丑上》:“圣人之於民,亦类也。出於其类,拔乎其萃,自生民以来,未有盛於孔子也。”

  原料:莴苣1根,京葱1根,红椒1个

  调料:盐、色拉油、鸡精

  制作过程:

  将莴苣一根去皮洗净,用刨丝器刨丝,红椒一个切丝。

  用盐腌制莴苣丝并挤出多余的水分。

  京葱切断下油锅煸炒至香取出,倒入莴苣丝与红椒丝加少许盐、鸡精即可。

  莴苣颜色翠绿,口感爽脆,寓意“出类拔萃”。莴苣富含钾离子,夏季食用,可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肠胃蠕动,增进食欲。

  下笔有神

  考试期间,孩子体力脑力消耗很大,请妈妈做一道“下笔有神”,给孩子提提神吧!

  

  “下笔有神”,指读书读得多了,写起文章来文思奔涌有如神来之笔。出自唐·王勃《绵州北亭公宴序》。

  原料:免浆虾仁200克,鲜芡实50克,芦笋100克, 胡萝卜100克

  调料:盐、鸡汤、葱姜料酒、色拉油、鸡精、水淀粉

  制作过程:

  芦笋去皮切段,胡萝卜切象形片,与鲜芡实焯水后待用。

  免浆虾仁入锅炒至熟,加入配料,放入葱姜料酒、盐、鸡汤调味勾芡。

  芦笋形似笔杆,芡实形似笔顶,辅以虾仁(谐音)搭配,寓意“下笔有神”。此菜蛋白质含量丰富,并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健脾祛湿、消除疲劳之功效。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通讯员/夏旸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