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专家成为大运河文化志愿宣讲员 讲好无锡版《清明上河图》故事

2020年07月03日 11:24:27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刚刚授牌为无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惠山古镇乐善堂推出运河系列专题讲座,7名吴文化专家成为大运河文化志愿宣讲队成员。

  “虽然现在运河失去了军事上的战略意义,但由此带来的生活和历史文明,建立了高品位的文化长廊……”曾任无锡市旅游局副局长、市史志办副主任的富耀南作了题为《中国大运河无锡段的前世今生》的首场讲座,为观众历数了两千多年来无锡的文化遗产,掀开了大运河无锡段地方民情民俗的多彩画面。

  此次公益宣讲活动由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承办,围绕大运河文化主题,推出《中国大运河无锡段的前世今生》《中国大运河无锡段的诗词文化》《江南文化与运河文化》等7个系列专题讲座,由高仲泰、桑梅、黄树生、金石声、陈振康等吴文化专家开讲不同领域的运河文明。从6月起到今年年底,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日举办一场公益讲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