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桥正式开通 市民开车打卡“网红桥”

2020年07月01日 20:55: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继今天(7月1日)上午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铁路桥开通之后,公路桥也在下午17:18正式开通运营。不少市民也在第一时间开车上桥,打卡这一全新网红点。

  在此之前,汽渡一直是南通到张家港两地跨江通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从排队上汽渡到过江,至少需要45分钟。而如果从苏通大桥或江阴大桥绕行过江,时间则更长。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桥开通以后,市民的过江时间可以缩短到15分钟以内,大大提高了过江效率。

  此外,苏通大桥、江阴大桥一直面临着逢假必堵的尴尬,通行压力较大。而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桥提供了新的过江途径,可以帮助分流两座桥梁的通行车辆,缓解交通压力。

  因为目前上桥体验市民较多,江苏扬子江高速通道管理有限公司沪通大桥管理处综合科科长钟永平提醒,虽然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晋升“网红桥”,但作为高速路桥,需要保持时速,安全行驶。不能为了拍照随意逗留、减速或变更车道, 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此外,公路桥面距离江面将近八十米,横风较大,司机过桥时需要把握好方向,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娜 魏玉卿 胡於棋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