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揭晓 苏州位居榜首 江苏10城上榜

2020年06月24日 15:57: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综合报道 日前,2020全国城市传播热度排名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举办。我苏网梳理榜单发现,在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地级市)中,我省苏州市、南通市、徐州市、常州市、无锡市、淮安市、连云港市、宿迁市、镇江市、扬州市10个设区市上榜,数量占据了10%。其中,苏州市以39.42的传播热度荣登榜首;前50名中,江苏占有7席。

  在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县级市)中,江阴市、常熟市、张家港市、昆山市、宜兴市、太仓市、如皋市、兴化市、海安市、海门市、溧阳市、启东市12个县级城市上榜。根据榜单,前20名中,江苏占有4席。

  什么是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

  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联合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制作,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数据及相关标准,对全国293座地级市、387座县级市最近一整年有关数据进行标准化计算,分别发布地级市和县级市传播热度指数排名前100名单(不含省会城市)。

人民网相关报道截图

  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组长、中国城市报总编杜英姿介绍,这是市域研究最为权威的排行榜之一,常常成为衡量城市宣传工作的重要参考。

苏州市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份榜单意味着什么?

  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城市》起草人、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亮解释:上榜城市有以下特点:城市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协调发展,为宣传工作提供了丰富素材。城市宣传部门站位全市乃至全国工作大局,做好了常规工作,又勇于创新,自选了一些优质项目。工作做得扎实,宣传才能出彩。传播热度指数不仅包含了媒体发稿量,还包含了微博声量等多项子指标,体现了网民对城市的关注度。所以,城市传播力也反映了城市的魅力与活力。

江阴市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苏网综合自人民网等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