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专家为边疆儿童撑起生命保护伞 | 苏医援疆笔记

2020年06月18日 17:05: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20年4月30日,肩负着组织重托、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江苏省第十批“组团式”儿科援疆专家朱丹荣和戴银芳为伊犁州友谊医院儿童医学中心、新生儿危重症救治中心及儿科儿童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疾病诊疗带来了新理念、新技术。

  朱丹荣,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消化内科主治医师,现任我院新生儿救治中心主任兼儿科主任,主攻儿童消化疾病诊治。短短一个月,独立完成20余例儿童胃肠镜,位居全疆前列。13岁小男孩艾孜买提,是我院首例儿科消化内镜受益患儿。艾孜买提反复腹痛1年多,曾辗转多家医院治疗,仍未去除病痛,患儿及家属身心备受煎熬。前来我院完善胃镜后,检查结果为十二指肠溃疡,在接受儿童胃肠镜治疗后痛感明显消除,得到患儿家属的认可和感激。

  戴银芳,苏州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现任我院新生儿救治中心副主任兼儿科副主任,主攻呼吸系统疾病诊治,尤其对儿童哮喘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新疆气候干燥、花粉较多,导致伊犁州儿童易患过敏性鼻炎及哮喘。每次查房或者门诊戴银芳主任都会耐心为患儿家属讲解病情,亲自为哮喘患儿示范合理用药,受到患儿及家长的高度认可。后期戴主任将开展支气管异物等疾病呼吸内镜诊疗技术。

  为达到“造血强基”目标,两位主任非常重视师带徒工作,常常加班加点给带教徒弟传授先进理念和前沿技术。同时他们注重多学科联合诊治,完成首例伊犁州儿科腹痛MDT(多学科诊治),制定双镜联合诊疗方案。后续将努力打造伊犁州儿童腔镜中心及哮喘治疗中心,为辗转多家医院的患儿解除病痛,为伊犁千万家儿童撑起生命保护伞。

  (供稿单位:江苏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前方指挥部 编辑/沐梓)

layer
快乐分享